2小时认购超32万吨 公益助农湘米出圈

2021-10-02 19:5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伍镆]
字体:【

节目现场。 湖南卫视 供图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记者 康蒙)“我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10月1日晚,湖南卫视《稻花香里说丰年》国庆特别节目进行现场直播,袁隆平院士生前的原音响起,观众纷纷红了眼眶。

从洞庭湖平原到紫鹊梯田,从莽莽瑶山到雪峰之巅,在四季阳光雨露的滋养下,湖南人在广阔的土地上孕育出了各具特色的湘米品牌。在昨晚两个小时直播中,“芒果振兴云超市”线上的八大湘米品牌秒空,全国企业认购总量达322185吨。

该节目通过创意文艺表演、花式推荐、采访互动,助农直播解读稻作文化,推介优质湘米,搭建双直播阵地,大屏小屏联动,让观众既能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中领略湘米的魅力,又能在百位直播达人组成的直播矩阵中尽情下单各具特色的湘米。

节目从演播厅走到田野上。 湖南卫视 供图

现场,何炅、汪涵领衔的主持团,湘籍歌唱家张也、吴碧霞、王丽达等嘉宾组成带货团,花式推荐娄底紫鹊界贡米、湘西永顺松柏大米、岳阳华容稻鸭米、常德香米、衡阳角山大米、郴州安仁大米、益阳南县稻虾米、江华瑶珍大米。

由“有颜值、有价值、有产值”的8大湘米制成的松糕、烫皮、米豆腐、龙虾拌饭等各色美食,也让主持人和嘉宾忍不住开吃,让现场直播变成“吃播”。

除了“吃的好”,节目也从演播厅走到田野上。在隆回县张家铺村,“和乐团”的稻农演奏的交响乐《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益阳南县的丰收现场,极具仪式感的“开镰节”向观众展现新农村的仓廪实、生活美;在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紫鹊界梯田里,实景舞蹈《稻浪》,让观众一睹舞蹈演员在田埂上跳芭蕾的绝美风姿,灵舞山水间,创新运用“田野美学”,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舞;更有田野快闪《我爱你中国》描绘出全国各地喜迎丰收、国泰民安的乡村振兴新风貌。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