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的咖啡很好,在天猫就能买到”

2021-09-29 09:2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到展馆去,多尝尝卢旺达的辣椒和辣椒酱。”9月27日下午,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James Kimonyo)通过视频连线,在非洲国家专场推介会上发出诚挚邀请。

詹姆斯·基莫尼奥是熟悉中国电商的“推介大使”。2020年卢旺达品牌咖啡在天猫开卖,他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十几分钟就卖出了超过2000包咖啡,总重量超过一吨。

27日的推介会上,詹姆斯·基莫尼奥在视频连线中滔滔不绝,“卢旺达的咖啡很好,在天猫就能买到,卢旺达的茶叶也很棒,应该很合湖南朋友的胃口”“卢旺达的牛油果是绿色健康食品,正在申请中国的市场准入”……

作为会场主持人的湖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郭宁,风趣回应了詹姆斯·基莫尼奥的诚意推介:“我尝过卢旺达的咖啡,味道香醇、着实好喝呢。”

会上,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南非等四国驻华大使分别作了视频推介,埃塞俄比亚播放了国家宣传片,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公司业务总监张为忠介绍了中非经贸合作的金融创新举措。

此外,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路桥集团签署《蒙巴萨-姆特瓦帕-基利菲(A7)项目第1标段》金融授信协议,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默尔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塞内加尔图巴10兆瓦垃圾电厂项目进行了签约。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