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湘军”助力非洲基建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又一合作工程运营验收

2021-09-29 08:39: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渐入佳境,“建筑湘军”在非又一合作工程传来喜讯。记者今天从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获悉,由其承建的阿尔及利亚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提前10天完成“大干一个月、确保全线通车”劳动竞赛节点目标,正式进入运营验收阶段。

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全长18.37千米,建设内容包括3个互通式立交、15座桥梁(含7座高架桥、6座跨线桥和2座主线桥),其中桥梁全长3.8千米,桥墩最高达82米。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完善阿尔及利亚TIPAZA省的道路循环系统,有效提升当地旅游接待能力。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在北非区域已连续深耕12年,建设了中国建筑首个境外基础设施“鲁班奖”工程——阿尔及利亚TIPAZA(地巴扎)公路项目;承建了阿尔及利亚目前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南北高速公路项目,阿尔及利亚公共工程及交通部部长库哈巴称赞该项目打通了地中海通往撒哈拉的“生命线”。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琪说,履行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央企担当,推动中阿友谊不断走深走实。该公司在阿尔及利亚已累计聘用属地化员工逾2万人,并通过国际导师“传帮带”,培养了2000余名高级技术人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