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携多项产品成果亮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2021-09-29 08:3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鄢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助力中非经贸,打造跨境领先银行

中国银行携多项产品成果亮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鄢岚)在26日开幕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中国银行以“融通世界,造福社会——助力中非经贸,打造跨境领先银行”为主题精彩亮相。

记者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展厅看到,中国银行展出了数字人民币、IGTB企业网银、中银全球智汇、中银企E贷等产品,展示了中国银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构建的科技金融新生态。

相关产品和成果将高效服务中非经贸合作。如支持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先行区建设,助力中非经贸示范园区建设、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易货贸易等问题的研究和规划。

据了解,中国银行目前在非洲8国(南非、赞比亚、摩洛哥、肯尼亚、坦桑尼亚、安哥拉、毛里求斯、吉布提)设有10家机构,初步形成了覆盖非洲重点区域的金融网络,为与非洲有经贸往来的企业提供10种非洲国家货币兑换、结售汇服务以及26种非洲国家货币汇率保值等特色业务。

近5年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累计为近2000户湖南企业办理1.65万笔涉非国际汇款,金额达8亿美元;为近40家湘企对外工程承包及贸易往来,提供了近20亿元的保函金融服务,惠及28个非洲国家。

中国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模式,深入研究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非洲国家小币种兑换保值、易货贸易等课题,进一步为湘企开拓非洲市场、湖南—非洲产能合作、经贸往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