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 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2021-09-29 06:2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今天,2021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办。这是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点配套活动。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此次供需对接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充分运用线上展示平台、线上供需匹配系统、在线会议平台等技术手段,积极扩大客商覆盖面。华菱湘钢、湖南株冶火炬、奥士康科技、冷水江钢铁等湘企与非洲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何报翔指出,非洲发展不可限量,中非合作大有可为。此次供需对接会,旨在进一步发挥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平台作用,服务中非经贸供需精准对接。以此为契机,我省将努力探索新模式、新机制,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疫情加快经济数字化转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按下“加速键”。从今年8月26日至今,我省已创新举办了3轮前期线上对接活动,通过工行“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IATF非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平台、建行“全球撮合家”“湘企出海+”平台,中非452家企业代表进行了800多轮次的磋商,达成进出口意向协议金额超过1亿美元。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