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754名

2021-09-27 11:5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截至目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4名。

据介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74名。2021年7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结束时,实有代表758名。此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4名,具体情况是:由衡阳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衡山县委原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原县长蒋青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委研究同意,被责令辞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2021年9月24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定接受其辞职。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蒋青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由株洲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党委原书记彭建武,由益阳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原书记、原局长肖翔,已调离湖南。根据选举法、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彭建武、肖翔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解放军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张家界军分区原副司令员吴广生,因病于2021年7月29日去世。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吴广生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以上代表资格变动事宜由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省人大常委会公告后,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4名。

根据选举法的有关规定,肖翔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后,其担任的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由省人大常委会一并公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