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帮办难事”专窗精准服务 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民办事贴心暖心

2021-09-27 09:4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玉菡]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玉菡)“郭娭毑,您好!您上次在医保窗口办理了报销业务,您对我们的服务满意不?”“非常满意,感谢你们‘党员帮办难事’专窗工作人员。”9月26日,益阳市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例行回访,受到服务对象好评。

9月6日上午,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帮办难事”专窗工作人员在中心巡查时,遇到家住马良社区的郭娭毑,得知她到医保窗口办理门诊特殊病种业务,由于资料欠缺,医保窗口按规定无法受理。专窗工作人员找到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调取郭娭毑的住院资料等,帮她顺利办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6月,设立“党员帮办难事”专窗,由中心党员等工作人员及24个进驻单位轮流抽调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组成24人专窗队伍,分4组开展工作,为群众提供“引导办”“帮代办”“联席办”“创新办”等服务。能够现场办好的,引导办事者到有关窗口马上办;办理事项涉及多部门业务需联合办理的,专窗接件,中心政务服务股组织相关窗口集中办;因资料不全申请容缺审批的,专窗接件,中心政务服务股协调相关窗口办;因不符合政策要求、条件限制等情况无法办理的,专窗人员到业务窗口了解原因、意见建议,向群众耐心详细做好解释工作。专窗设有接待地点,推行接待受理、服务预约、限时督办、定期回访、巡查倒查等制度,确保办事效果。

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帮办难事”专窗运行以来,已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87起,解决难点事项43件,收到群众书面表扬30余次,窗口投诉率为零。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