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金!全国第8!体育湘军创全运参赛史最佳战绩

2021-09-26 20:14: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普庄)26日是第14届全运会闭幕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湖南体育代表团在皮划艇和体操赛场再添两枚金牌,最终金牌数定格为25枚,创我省参加历届全运会最佳战绩。随着其他各代表团也陆续结束比赛,“体育湘军”在本届全运会金牌数最终名列第八。这也意味着,湖南团圆满完成赛前制定的“争取16至18枚金牌,跻身赛会前十”的参赛目标。

(周玉与奥运联合队队友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夺冠。新华社记者 侯昭康 摄)

湖南代表团最后两枚金牌分别来自皮划艇和体操。在26日上午进行的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32岁的湖南皮划艇名将周玉与国家队队友李冬崟、马青、王楠组成的奥运联合队,以1分34秒181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冠军。这是老将周玉在本届全运会参赛的第3个项目。经历8场比赛,周玉终于登上冠军领奖台。此前,周玉和国家队搭档李冬崟在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意外失手,屈居亚军。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比赛中,周玉止步1/4决赛。下午的体操单项决赛中,16岁的湖南小花周雅琴难度分达6.5分,仅次于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奥运冠军管晨辰。在比赛中,周雅琴发挥稳定,完成分8.160分,最终得到14.660的高分,名列第一。管晨辰在随后的比赛中失误掉下器械,仅列第5名。

(周雅琴和教练登上冠军领奖台。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截至26日晚间,湖南体育代表团已结束在本届全运会的所有比赛。本届全运会湖南共有345名运动员参加竞技类23个大项172个小项比赛。

湖南代表团竞技项目金牌一览(按时间逆序)

25 周雅琴 体操女子平衡木

24 周玉 皮划艇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奥运联合队)

23 吴凯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

22 何珂/廖孟雪/黄瑰芬/童曾欢 田径女子4x400米接力

21 黄瑰芬 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奥运联合队)

20 庞倩玉 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

19 熊敦瀚/彭林/翟颖/邓泽文 女子水球(奥运联合队)

18 谌利军 举重男子67公斤级

17 龙金宝 攀岩男子速度赛

16 王宇微 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奥运联合队)

15 张亮 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奥运联合队)

14 张亮 赛艇男子单人双桨

13 向艳梅 举重女子76公斤级

12 刘锐 射击女子25米运动手枪

11 伊绪帝 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奥运联合队)

10 罗诗芳 举重女子59公斤级

9 贾一凡 羽毛球女子双打(奥运联合队)

8 侯志慧 举重女子49公斤级

7 伍阳英 柔道女子52公斤级

6 刘亭 柔道女子48公斤级

5 郭雨浩 射击男子飞碟多向

4 刘英姿 射击女子飞碟多向

3 严浪宇 蹦床男子个人

2 孙文雁/张雅怡 花样游泳集体(奥运联合队)

1 孙文雁 花样游泳双人(奥运联合队)

相关专题: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