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获授信2700亿元 2021年湖南文旅投融资大会成果丰硕

2021-09-25 16:41: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樊雨] [编辑:伍镆]
字体:【

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樊雨)今天上午,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并讲话。

大会期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华夏银行长沙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及专注于文旅投资的中信旅游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金融机构为我省文旅产业授信签约金额达2700亿元;文旅产业项目投资签约金额达169.3亿元。我省金融机构与文旅企业融资签约132.5亿元。

会上发布了《基于湖南文旅产业项目库投融资分析报告》。湖南文旅产业项目库的建立,有利于政府部门更全面、及时、准确了解掌握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文旅企业的运营情况,确定政策和资金支持依据,指导文旅项目的合理布局和文旅企业的有序发展,客观预测分析全省文旅投融资趋势,引导湖南省文旅产业投资方向,将对我省文旅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现场进行文旅产业项目投资签约。(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大会邀请文旅金融专家围绕“私募股权基金”“资本市场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募REITS”“文旅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开展主题分享。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进行创新金融产品及模式宣介,从金融创新等方面重点支持我省文旅产业的发展。

项目文旅路演专场活动环节,我省14个市州的中华虎山、813军旅小镇、72奇楼、热市温泉、梦幻汨罗源、郴州长卷等二十余个重点文旅项目进行现场推介,现场还设置金融洽谈专区,极大地加强了文旅项目与文旅投资商、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本次项目对接成果丰硕。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湘央企,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文旅投资商,各省文旅投资平台,省属国企,省内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湖南省重点文旅项目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由湖南日报文旅投融资服务中心承办。

相关专题: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