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预报名9月24日开始 湖南共设29个报考点

2021-09-24 17:0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金灵]
字体:【

研究生考试预报名今天开始

网上确认时需上传本人当天居民健康卡截图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预报名时间是2021年9月24日—27日,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

本次考试我省共设29个报考点,分别是14个市州教育考试院和15个普通高校。15个普通高校是: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吉首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工商大学。

高校报考点只接受本校(包括独立学院)应届生、在本校攻读第二学士学位考生报考,以及报考本校绘画制图等专业且户籍在我省的考生报考。而市州考试院报考点接受报考全国所有招生单位,且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我省的考生报考。

同时,在我省报考管理类联考以及法律硕士专业的考生,只能选择市州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报考。报考我省高校单独考试的考生,请选择对应高校报考点报考。我省不接受报考外省招生单位单独考试的考生报名。

记者了解到,我省施行网上缴纳报考费,时间是10月5日—25日。报考信息网上确认时间是11月1日—4日(考生提交确认材料时间:11月1日-3日),错过确认时间,将不予补办。

值得注意的是,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所有考生网上确认时均需上传本人当天的居民健康卡截图(户籍在本省,在外省工作的考生以当地健康检测码为准)。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