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最美月亮照!湖南伢子汤洪波提前“夺魁”,今天你拍月亮了吗?

2021-09-21 23:1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视频/图 何佳洁)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时,定格月亮最圆满的样子再发到朋友圈,也成了大家约定俗成的一种习惯。今年有些许的不同,最美月亮照被湖南伢子汤洪波提前“内定”,一张来自太空的月亮照一举登上了热搜。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月亮。

今天,你给月亮拍照了吗?

最美的月亮在家乡

9月17日,在太空“出差”三月的湘籍宇航员汤洪波顺利返回地球。虽然中秋佳节已至,但汤洪波却未能与远在家乡的父母团圆。即使如此,他也在太空中为父母和大家拍摄了“圆月大片”,聊表思念。

与汤洪波同样思念家人的并不是少数,在中秋月亮照的热门话题下,不少网友们都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中秋故事。

“怀念小时候在乡下奶奶家的中秋节,老式的五仁月饼,出门抬头可见的圆月。城市里,拍出来的月亮没有当初的感觉了。”

“我在厦门大学上大二,今年是第一年没有回家的中秋,想家,但更不想给国家添乱,就地过节吧。”

“以前觉得拍月亮要用最好的设备,站在最好的拍摄位置才能得到最好的照片。现在才明白,原来最美的月亮在家乡,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蹲守最佳摄影点,长沙市民热情高

相比于网络话题中的热门,长沙市民的劲头也不小。傍晚7时许,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橘子洲头、杜甫江阁附近看到,不少市民拿起了手机,对准天上的圆月。带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们显眼底气更足,早早地占据了最佳拍摄位置,坐等“模特”出场。

“特意和朋友开车来的杜甫江阁,吹着晚风赏着江景,也不会不错过今天的月亮。”市民彭女士和朋友早就在网上做好了攻略,今晚7点55分是最佳的拍摄时间,7点30分左右,她们就守在了杜甫江阁的阶梯处的拍摄点。

相较于往常热闹的五一广场,岳麓山成为了今天的大热门。傍晚8时许,记者到达岳麓山时,上山下山路已经挤满了人群,其中不乏扛着专业摄影装备的人。“拍到了好照片,可以在朋友圈炫一波了。”摄影爱好者刘先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拍月亮的人也成了镜头里的风景

月有阴晴圆缺,中秋的月在不同人的照片中就成了不一样的记录。而记录,是新晋摄影爱好者叶友朋最喜爱的一件事。今年中秋他用他的镜头记录下了老长沙人们手中的月亮照。

“长沙人都喜欢热闹,每到中秋各个赏月点都围满了人。毕竟大家都想拍到一张好的中秋月圆照,他们记录月亮,我来记录他们。”说话间,他拿出了一张照片,饶有兴趣的讲解了起来。照片中,一对年轻的情侣正举着手机,用镜头记录着眼前的月亮,而他们的身旁就是一对老年夫妻,手牵着手互相依偎着,此刻的月光分散在两对有情人中间,爱意弥撒,月光是他们最好的见证。

“这张照片也很有意思。”顺着叶友朋翻动相机相册,一位提着花灯的小朋友出现在镜头里。小小的她站在大型的月亮装饰物旁兴奋地合起了影,在年幼的她的眼中,比起天上的圆月,身旁的这轮人造圆月,似乎更能吸引到她。照片中,甘当“配角”的圆月也不吝啬此刻的光亮,作为背景让小小的她留下了最美好的纪念。

老长沙的中秋也远不止赏月,在叶友朋的镜头中,火宫殿的猜灯谜、铜官窑的千灯节、中秋节会吃的各式老点心……这些包含着满满节日气氛和仪式感的瞬间,都被定格成了永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