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中秋假期运输3天送客458万人

2021-09-21 20:3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方杰 付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方杰 付薇)9月21日是中秋节,也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出行客流开启“返程模式”。据悉,广铁当日发送旅客141万人次,到达旅客146万人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广州南站本站发送旅客23.5万人次,到达旅客31万人次。长沙南站本站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到达旅客10万人次。中秋假期运输3天送客45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52.7万人次。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根据客运大数据情况,采取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投运力。中秋节当天,广铁加开汕头、湛江、惠州、长沙、武汉、上海至广州、深圳热门方向61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其中加开广州南至长沙南、湛江西、深圳北,深圳北至广州南方向夜间高铁8.5对,确保珠三角与全国主要城市,以及珠三角区域内主要城市间的通达性。

针对假期旅客出行,广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管内各大车站加强对进出站旅客的全覆盖测温验码。广州南站、深圳北站、深圳站、长沙南站、三亚站等增加消毒人员力量,对电梯、闸机、厕所、座椅、茶水间等场所和设备设施定时进行清洁、消杀。在进出站通道、候车大厅摆放免费口罩机,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对从福建地区到达、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进行悉心引导,到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

同时,各大车站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返程客流密集场所增加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智能服务设备,加强旅客引导,做好站车餐饮、供水、保洁等工作,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服务,便利旅客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