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清查惠民惠农“一卡通”问题 追回违规发放的各项补贴29万余元

2021-09-21 10:13: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李燕 郭子奇)近日,嘉禾县龙潭镇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廊里村村委原主任唐某某在办理2017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代收代缴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到位及挪用资金的情形。镇纪委对唐某某进行查处,并对其截留的67名村民缴纳的27600元养老保险参保金进行追回、补缴。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惠民惠农政策,今年7月中旬,嘉禾县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该县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按照“纪委协调、部门负责、分级清理、上下联动”原则,对近年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制度执行不到位、信息采集录入不规范、发放和使用管理中的“微腐败”、违规操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清理排查,立行立改。涉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乡镇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组织核查处理。

截至目前,共发现制度执行不到位、信息采集录入不规范、违规操作及发放和使用管理中的“微腐败”等问题25条。追回违规发放的各项补贴29.32万元;立案查处4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涉及资金3.88万元,退还群众987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