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科技,还有各种逛吃和买买买 中秋小长假长沙消费人气爆棚

2021-09-21 07:29: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国潮+科技,还有各种逛吃和买买买

中秋小长假长沙消费人气爆棚

运达汇梦回大唐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长沙晚报通讯员 缪麟 供图

运达汇桂花节街区人流如织。长沙晚报通讯员 缪麟 供图

长沙晚报9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盼望已久的中秋小长假终于来到,旅游、出行的高人气点燃了长沙消费市场。商家推出花样繁多的活动掘金假日经济,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惬意地享受着假日时光,各大商圈人流如织,排队成为一景。

五一商圈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打卡。20日晚8时,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游客如织,手拿奶茶、臭豆腐、烤串边吃边逛的人络绎不绝。来自成都的游客戴戴和男朋友当天打卡了太平老街、贾谊故居、国金中心、坡子街火宫殿、黄兴广场……“无奈美食太多,胃太小。”戴戴笑着说,我们用“逛吃逛吃”,来感受这座古朴却又时尚,厚重而又灵气,韵味悠然的魅力之城。

茶颜悦色、果呀呀、墨茉点心局、费大厨辣椒炒肉、大斌家串串火锅……各种网红小吃、餐饮店前都排起了长队。“这两天客流比平时周末上升20%~30%,提行李箱的顾客明显增多。”费大厨黄兴中心广场店相关负责人杜巧介绍。大斌府、玉楼东、天然台、老许家鱼市等多家餐厅负责人均表示,中秋小长假前两天上座率爆满,包房全部订空。

利用小长假为消费者释放购买力、完成补偿性消费,长沙IFS、悦方ID MALL、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运达汇、时代奥特莱斯、砂之船奥莱等商家也纷纷抓住中秋假期,搞活动、造亮点、促消费,人气爆棚。

“国潮古风”和“现代炫酷”成为不少商场中秋活动的选择。像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举行了少儿古风大秀盛典,小朋友身穿汉服走秀感受文化之美;运达汇则举办“梦回大唐”桂花节,顾客可在现场体验汉服巡游、探案解密、制作兔子宫灯、射箭等游戏;九龙仓时代奥莱携手非遗中心带来的皮影戏、面塑DIY,让现场的小朋友尽享非遗传承之乐。

国潮走俏,科技更炫酷。月兔驾驶未来月球概念车遨游太空?长沙IFS联合全球顶级汽车设计公司以及艺术家,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新奇、现代、科技感十足的中秋场景。

中秋促销,打折活动怎么少得了。中秋小长假正赶上砂之船奥莱三周年庆会员日,全场1~5折再折上折的优惠吸引众多市民全家出动买买买。砂之船奥莱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消费热情高涨,截至19日24时销售就突破了4200万元。闭店时间延迟到凌晨2时,还有不少市民意犹未尽。“19日一天的销售就超过了去年会员日两天的量。”同样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全场品牌的超低折扣,时代奥莱吸引了省内多地消费者,客流、销售同比去年增幅超5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消费市场陆续恢复的当下,再加上小长假的加持,市民的消费热情明显回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启动了湖南味道长沙美食季、开福区夜经济消费节和岳麓区金秋消费嘉年华。中秋假期,全市“ 吃、住、行、游、购、娱”等领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有效地营造消费氛围,释放消费潜力。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1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