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林业物候监测基地在长沙揭牌

2021-09-20 09:1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首家林业物候监测基地在长沙揭牌

可全面提升林业生产、防火、减灾能力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长沙林业物候监测基地17日揭牌。这是我省首家林业物候监测基地,主要研究气象气候因素对林业生产活动的影响,助力实现生态强市和美丽长沙建设。

该基地设在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及气象生态科普园,由长沙市气象局和长沙市林业局联手打造,将充分利用现有气象资源,以花卉、苗木、油茶等林业特色经济作物为主要监测对象,开展气象要素对林业作物生长环境的影响评估,包括进行花卉苗木物候监测、油茶对比观测研究、林业生态及病虫害监测等。

这是长沙市气象、林业部门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当天,双方签署框架协议,明确将建立顺畅、高效、常态化的信息共享、联合会商、预警发布、科学研究、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全面提升林业生产、防火、减灾能力。同时,在重点林区和湿地自然保护地单独设立气象监测站,提供小范围区域更加精准的气象预报;依托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等,建设全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