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红色旅游地图》上线

2021-09-20 09:00: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何庆辉 记者 李秉钧)9月17日,《郴州红色旅游地图》电子版正式上线,以助力郴州红色旅游产业发展、革命老区振兴。

郴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之地,走出了邓中夏等革命先驱和黄克诚、萧克、邓华、李涛、朱良才等开国将军。郴州红色资源丰富,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湘南起义发生地、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其中革命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郴州还是红色旅游胜地,共有重要红色旅游资源161处,其中全国百个经典红色景区3处、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3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郴州精心组织编制电子版《郴州红色旅游地图》。该电子版地图以详实的郴州市普通地图为底版,图文并茂,生动展现郴州重要党史人物、重要党史事件、各类红色资源和重要文旅资源,重点标绘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等60个、旅游景点20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