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打造北斗数字立体交通城市

2021-09-19 09:3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张文凯]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张文凯)9月17日,在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北斗发展重点区域专题论坛上,衡阳市政府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努力将衡阳打造成北斗数字立体交通城市样板。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北斗时空智能、数字立体交通、智慧城市、新能源等新基建重点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打造全国首个基于高精度北斗定位终端与北斗数字立体交通管理平台结合的应用示范。前期将在衡阳区域内开展高精度电单车管理试点,确保共享电单车投放合规合法、充电安全可靠、骑行全程可感、停放规范有序;后期将整合衡阳市各数字交通主体位置数据,将北斗数字立体交通管理平台逐步升级为汇集车、桩、位、网、云、图等核心要素,实现全面互联互通的城市级交通云控平台和数字立体交通新基建底座。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