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万自驾车 畅游张家界”活动启动

2021-09-18 21:37: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2021“十万自驾车 畅游张家界”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举行。何超 摄)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张新)今天下午,以“直达武陵源 乐享张家界”为主题的2021“十万自驾车 畅游张家界”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举行。全国各地近200台自驾车辆500多名自驾游客在此集结,开启为期3天的自驾之旅。

活动现场,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签订《“十万自驾车 畅游张家界”送客协议书》,自活动启动之日起至今年年底,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积极招募组织十万辆自驾车到张家界旅游,张家界打造自驾旅游精品线路,为自驾旅游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和提供优质服务。

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发布《“十万自驾车 畅游张家界”倡议书》,倡导提高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助力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做最美自驾游客。同时,邀约广大自驾游客秋季来张家界享绝佳环境,品绝美风情,赏绝世美景。

(200台自驾车辆集结张家界,开启为期3天的自驾之旅。陈敏捷 摄)

在张家界迅速控制疫情并取得了抗疫战斗的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张家界市围绕推进张家界旅游市场快速回暖、稳定增长目标,开展包括旅游形象宣传、举办旅游营销活动、推出旅游优惠政策等多项促进旅游市场复苏举措,2021“十万自驾车 畅游张家界”活动就是疫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旅游营销活动。

据悉,自驾旅游已成为当前国民出游的主要形式。2020年,全国自驾游人数占国内出游总人数的77.8%,自驾游规模为22.4亿人次。从2017年开始,全国自驾游占国内出游总人数比例连续四年超过60%。

根据此前发布的优惠措施,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张家界市A级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指导,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