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期间娄底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预计为31.7万辆

2021-09-18 10:43:25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毛婷 曹舞凡]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记者从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实行收费通行政策。主要区间路段、部分枢纽互通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及重点收费站出入口流量压力较大,路网流量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为主。

根据历年中秋假期路网流量数据走势分析,预测今年中秋节期间娄底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31.7万辆,较去年减少38.84%,日均流量为10.57万辆,是日常流量的1.62倍。预判峰值日出现在9月21日,峰值流量约为11.89万辆,是日常流量的1.83倍。

根据有关规定,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中秋节期间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同时,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对辖区高速收费站实施黄牌大货车(运输供应民生用品且已登记备案的车辆除外)限行措施,限行时段为9月21日14时-20时。此外,在大流量拥堵时段,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将对沪昆高速娄底段东往西K1157-1159、西往东K1163-1161两处应急车道放开,临时允许车辆通行,驾驶员可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和标志牌提示有序行驶。

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提示广大司乘人员:中秋节期间出游车流量大,安全风险增高,建议出行前做好出行攻略,合理规划线路,注意安全行车;在高速公路上如需帮助可随时拨打服务电话12328、96528。(本报记者 毛婷 通讯员 曹舞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