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的创造力吗?

2021-09-18 06:4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通讯员 李钟秀]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李钟秀)“人工智能不仅影响人的生活,而且影响人的创造力”“超级计算正与AI加速融合创新”……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21世界计算大会“数据要素与超级计算”主题峰会上,行业专家、知名学者、企业高管等计算“大咖”齐聚一堂,聚焦算力、算法、算据,探讨超级计算的发展方向与前沿应用。

艺术创作一直是人类精神活动的最高表现形式,人们认为只有人类智慧才能创作出艺术作品,但近年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对艺术创作产生了微妙影响。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郭毅可认为,人工智能已经影响到人类的创造力。“我们的创造力给了机器,机器又生出新的创造力还给我们,这样的互联互通,将带给人类最高境界的精神生活。”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总工程师唐卓介绍,我国目前除了有传统的超算中心,还有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它将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从思路到产业化变得更加容易。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21世界计算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