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与芮晓武座谈

2021-09-17 18:3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潘华]
字体:【

(9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座谈。)

(座谈现场。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黄晗)今天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一行座谈。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座谈。

毛伟明对芮晓武一行来湘出席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和2021世界计算大会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电子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锚定了新方位、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湖南电子信息产业起步早,人才技术优势明显,特别是近年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集成电路等“卡脖子”技术攻关,构建了以飞腾、鲲鹏系列CPU和麒麟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两芯一生态”计算体系。湖南与中国电子具有良好合作基础,长沙中电软件园、邵阳特种玻璃等一批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加快算力算法基础研究和场景应用,助力湖南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湖南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电子在湘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芮晓武说,湖南电子信息产业有基础、有技术、有人才、有资源,正展现出澎湃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电子将主动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大在湘项目、技术、资源等布局,深化双方在数据安全、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