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计划”滋润贫困学子近130万人(次)

2021-09-17 15:5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甘世玉 甘秋莲] [编辑:金灵]
字体:【

“雨露计划”滋润贫困学子近130万人(次)

发放补助金额20.25亿元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甘世玉 甘秋莲)今天,记者从全省雨露计划职业学历教育补助暨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业务培训班上获悉,从2015年开始,我省把实施“雨露计划”作为扶贫扶智重点工程强力推进,已累计帮助全省129.61万人(次)贫困学子就读职业院校,补助金额达20.25亿元。

“雨露计划”以“培训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为目标,按照“精准扶贫、直补到户、应补尽补”的原则,精准资助贫困学子。在“雨露计划”滋润下,我省贫困代际传递得到有效遏制。

郴州市从2017年开始,与上海市4所职业学校合作,每年帮助约400名贫困学子在上海市就读,毕业就业学员月均纯收入达6000元以上。龙山县在每个乡镇设立“雨露计划”工作办公室,已累计为3.7万余人次发放补助资金近8000余万元。龙山县苗儿滩镇星火村脱贫户余明配的儿子余帆和女儿余张姣在“雨露计划”帮助下,进入职业院校就读,学成毕业后,现在两人年工资收入近1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