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上线数字人民币钱包 云改数转战略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2021-09-16 18:4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赖泳源)近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中国银行联合研发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正式上线。据介绍,手机用户仅需在翼支付APP中完成实名认证及绑定银行卡,即可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实现数字人民币存转银行、换数币、转账等服务操作。

自2018年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和试点工作以来,中国电信发挥运营商自身优势,将数字人民币与运营商业务服务相融合,聚焦“数字人民币+5G”“数字人民币+物联网”“数字人民币+翼支付”等特色场景,打造出首款数字人民币5G SIM卡硬钱包,实现双离线支付,并即将在10月底后实现试点推广应用。

此外,中国电信还承接苏州、成都、深圳等地政府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适配银联商务、中银智慧付、翼支付等多方POS机具,实现扫码、NFC方式数字人民币收款受理能力。中国电信还与中国银行、国家电网合作,在物联网模组中集成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推出对公端物联网钱包充电桩,在雄安实现电动汽车充电-数字人民币“即插即付”应用场景。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电信作为大会通信服务保障方,为全球各国的参展单位,提供稳定、高速的5G网络,零差错、零失误保证各类展出、演讲直播等活动顺利进行。同时,作为参展商,中国电信集中展示了云改数转战略落地以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彰显出企业的科技硬实力与创新软实力。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立足运营商业务和数字人民币协同发展,优化物联网模组芯片设计、完善集成数字人民币硬件收款模块,加快终端与SIM卡、物联网、翼支付等平台对接改造,探索与社会需求、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模式,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为“十四五”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