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央媒看湖南|湖南攸县:为250余户独居老人安装感烟报警器

2021-09-15 20:57: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刘宾] [编辑:洪晓懿]字体:【
“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经常忘记关火、关电,现在家里安装了这个报警器,我就放心多了!”近日,湖南攸县莲塘坳镇居民刘大妈的家中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她高兴地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南攸县:为250余户独居老人安装感烟报警器

攸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安装感烟报警器。攸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刘宾)“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经常忘记关火、关电,现在家里安装了这个报警器,我就放心多了!”近日,湖南攸县莲塘坳镇居民刘大妈的家中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她高兴地说。

近日,攸县县政府和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针对独居老人防火安全意识薄弱,遇到火灾疏散逃生困难的实际情况,一一上门为他们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今年以来,已为250余户独居老人安装了感烟报警器,并同时为这些老人赠送了400多个灭火器。

“灭火器和逃生面罩如何使用?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及时发现消防隐患?” 据了解,攸县共有13个乡镇、4个街道社区,全县总人口82万人,总面积2600余平方千米。火灾防控点多、面广、线长。很多村庄距离城镇较远,一旦起火,往往面临“远水难救近火”的尴尬局面。为切实提升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多次深入乡镇和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上门为群众讲解各类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争取多方支持,攸县消防救援大队还陆续为全县多个乡镇专职消防队伍配发了消防摩托车、手抬机动泵、对讲机、可充式手提灯、抢险救援衣服、水带、水枪、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装备。并对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操作要求,进行了手把手的讲解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处置灾害事故的水平。

据攸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对全县15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了集中消防安全检查,共发现火患233处,整改隐患233处,并在辖区内开展了100余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今后,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结合群众需求,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