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起太早犯困,小车撞上货车乘客被困

2021-09-15 19:2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封跃林 骆松]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骆松 图/视频 虢灿)起太早了,开车打盹,追尾撞上大货车才惊醒,司机自己受伤不说,副驾驶室上的亲戚被卡,求助消防才脱困送医。万幸的是,两人系了安全带,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这起事故中司机李某不仅疲劳驾驶,还处于吊事中被吊销期间开车,将被罚款及拘留。

9月10日上午10点多,岳阳云溪107国道南往北方向1545公里处,一台货车正在最右侧车道上慢慢驶入一个停车场,突然“砰”一声,后方小车快速撞上了货车尾部,丝毫没有减速的痕迹。

小车车头被撞变形、零件掉落,引擎盖脱落,副驾驶座上的乘客被变形的车头卡住,困在车里。

交警、120急救医生及119救援人员都到现场。经过十余分钟的施救,乘客才得以脱身,随后与受伤的驾驶员李某一同被送往医院。所幸两人系了安全带,经医院检查治疗,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李某与坐副驾驶位的伤者罗某是亲戚。事发当天,李某和罗某4点半就起床赶往岳阳市回收木模板。上午10点半又驱车赶到临湘,结果在返回岳阳途中,李某熬不住打起了瞌睡,导致车辆跑偏,追尾撞上了前方正准备靠边的大货车,酿成事故。事故造成小车完全报废。

民警调查发现,李某的驾驶证已于2018年被吊销。最终,交警部门认定,李某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也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以及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合并处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