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今年计划在市城区小街小巷安装路灯1918盏

2021-09-15 10:44:0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徐佳前]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实习生 徐佳前)“我们在这里生活了20年,一直是摸黑出行,今年终于有了路灯,太方便了。”日前,湘潭市城管执法局灯饰管理处对消除城区背街小巷暗区工作进行现场查验,岳塘区霞城街道岳塘村支部书记唐萍高兴地与验收组成员攀谈。

我们在岳塘村枫树屋场看到,7盏崭新的路灯已安装完毕,附近50多户居民告别了20年没有路灯的日子。“摸黑出行20年,这下解决大难题。”获得居民点赞的正是今年湘潭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消除城区小街小巷暗区盲点路灯安装工程。

在雨湖区万楼街道万楼社区湘竹片区,一盏盏节能环保的LED光源路灯安装在村道旁。湘竹片区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属城郊接合部,片区有百余户住户,日常车流、人流量较大,近年来一直无路灯照明。今年,市城管执法局灯饰管理处将这个区域的照明问题纳入消除暗区盲点范围,为居民们新装了18盏路灯。

市城管执法局灯饰管理处透露,今年计划在市城区小街小巷安装路灯1918盏,其中通过管线整改、配置电源及照明设施整改等,提质改造路灯1234盏,新建684盏。年初,召集雨湖区、岳塘区16个街道代表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87个社区、城中村收集意见、实地查勘、规划布点等,并与街道建立“专岗对接、专人沟通、精准服务”联系机制。该实事项目原定于10月前完成,实际已于8月30日全部提前完成,16个街道、87个社区(村)的照明问题得到解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