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拟改造老旧小区楼栋197座

2021-09-15 09:47:17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罗金鹏]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杨凌凌 通讯员/罗金鹏)文明是现代城市的显著标志,老旧小区的环境一直影响着居民们的生活质量。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芦淞区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到2022年,拟改造老旧小区楼栋197座,惠及居民5221户。

庆云街道庆云山1-4村为开放式楼院,大都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其楼面、楼道破损严重,基础设施比较陈旧。为使居民生活得到改善,芦淞区将借助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庆云山1-4村雨污分流及道路提质问题进行一一破解。

作为中心城区,芦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针对不同难题实行“一小区一策”。今年,全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13个小区100栋房屋,惠及居民2219户,总建筑面积16.82万平方米,预计本月底全部动工;2022年,全区拟改造楼栋97座,总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002户。

接下来,芦淞区将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提质、无物业小区管理等工作,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出行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整体质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