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密码当金额 男子打车支付2.6万 长沙的哥退回“史上最大一笔车费”

2021-09-15 09:45: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视频 王智芳)出行用手机支付,既快捷又方便。但是这扫码支付的时候您可得多留点心,马虎大意很容易输错金额。9月13日,蓝的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曾毓松就遇到了这么一位粗心乘客,错把自己的支付密码当成消费金额。26008元的高额车费吓住了曾毓松,第一时间联系乘客主动退回。

史上最大订单,把出租车驾驶员“吓到了”

“当时系统提醒我‘收到了史上最大一笔钱',一看金额26008元,我被吓到了。”今日,蓝的出租车公司驾员曾毓松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他平均一天的订单收入在500元左右,看到这笔车费金额时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做出了决定,“找到乘客,退还多余的钱。”

9月13日凌晨3点,曾毓松在开福区松桂园附近接到两名乘客。“我按照乘客要求,先送了一位到了伍家岭,然后送再送另外一位乘客。”曾毓松回忆称,第二位乘客下车时,用微信扫码支付了这趟车程的费用。

收到费用后,曾毓松没特别留意,继续接单跑车,直到半小时后停靠在路旁休息,想看看当天的营业额,“系统提醒我‘你收到了史上最大一笔钱'。”曾毓松这才仔细查看,该笔费用高达26008元。

乘客误将支付密码当金额,的哥第一时间联系退回

“这也不是多付一块两块,一下子打错这么多钱,乘客该多着急啊。”曾毓松查看订单发现,原本车费只需支付53元,乘客却错付2万多。他第一时间通过平台私信乘客,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同时求助公司寻找这名乘客。

“我平时交接班后都是关机补觉的,当天交班后我一直不敢睡,害怕错过乘客联系我。”曾毓松就这样一直扛着瞌睡等电话。13日上午9点,乘客发现了支付异常,主动联系了曾毓松所在的公司。

“把支付密码按成支付的钱了,早上看手机的时候才发现。师傅很诚信,公司也很正规,电话一打过去就被告知热心的哥正在等我联系,让我赶紧来处理。”当事乘客对曾毓松表示了感谢。

“今年为止,我开出租车都10年了,经常遇到乘客落下物品的情况,都是第一时间联系乘客和公司。我们长沙的哥的姐,都靠得住。”曾毓松告诉记者,在确认了乘客的信息后,他已经将误转的费用返还给了对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