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上高速,撞上隧道路肩翻车

2021-09-15 09:4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封跃林 丁维 虢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丁维 视频 虢灿)醉酒竟开车上了高速,在隧道内撞上路肩,车子翻了,四轮朝天滑行了几十米才停下。近日,这一幕发生在杭瑞高速湘西段,事发后,司机光着膀子从驾驶座爬了出来,满身酒气。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司机因醉驾负这起单方事故的全责,将被吊销驾照且五年禁驾,还将被追究刑责。

9月8日凌晨,杭瑞高速湘西段东往西1244公里双河隧道内,隧道内监控视频显示,当天凌晨2时44分,一辆白色小车四轮朝上,擦着路面冲入画面。隧道内顿时一片尘土飞扬。所幸当时隧道内没有车辆经过,没有波及其他车辆。两分钟后,小车驾驶座探出一只手撑在地上,一位光着膀子的男子从驾驶位爬出来,走到隧道路肩上靠墙喘了几口气后,掏出手机打电话。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事故造成车辆严重受损,在过路的热心司乘人员帮助下,大家一起将事故车翻转90度,腾出一条车道确保车辆正常通行。所幸事故中,驾驶员张某没有受伤,但民警在与其交谈中闻到很重的酒味。张某称,喝了一杯多白酒。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了解到7号晚上,张某在吉首市区和同事一起聚会吃夜宵,期间喝了1瓶小瓶装125ml的白酒。宵夜后,张某独自驾车返回麻阳。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由于酒劲上头,张某注意力不集中,结果车辆跑偏撞上隧道路肩后,发生侧翻。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张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8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张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结果为19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最终民警认定,张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驶证的处罚。

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将面临刑事追责。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