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创业大会走进自贸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

2021-09-15 08:49: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北京长沙18个“海归”创业项目晒创意

海外人才创业大会走进自贸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

长沙晚报9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14日,海外人才创业大会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举行,18个来自北京和长沙的“海归”创业项目同台展示,创业新秀们的创意作品赢得赞声不断。

海外人才创业大会是北京市朝阳区重点打造的面向全球海外人才的创新创业平台,包含创业大赛、创新峰会等品牌内容,2013年举办至今,共吸引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余名归国或海外创业者,累计优选出5000余个项目开展落地。今年5月,湖南长沙·北京朝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长举行,两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12个专项合作协议,共同谱写跨区域合作新篇章。

北京“知路研修”创始人刘铠文是剑桥大学博士,他现场晒出的教育科技项目专门致力于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项目不仅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自适应测试等前沿技术开发了在线素质教育平台,还探索了适合青少年的创新型学习体系,“要让孩子们了解并热爱上自然科学、应用科学、社会人文,我们会从兴趣引导、情景感知、问题分析、调查明理等多个角度出发,为他们量身打造项目式的探究方式”。

打开“云苗库”微信小程序,果农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海内外质优价廉的果树苗。来自长沙的“湘移农林”创始人宋希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果树种植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此,他带领平均年龄30岁的创业团队打造了一站式果树苗交易平台,精选产高销路好的果树苗推荐给果农,同时提供免费的在线种植课堂、为果农量身打造种植方案等。

从新零售到文化创意,从智慧家居到露营集市,18个“海归”创业项目接踵亮相,获得与会者与投资机构的高度认可。活动中,6个来自北京的创业项目还与长沙“海梦岛”创客空间签订落地服务协议,后者将为其打造高效发展的成长环境,为海内外人才来湘创业提供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