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黑作坊,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宁乡市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

2021-09-15 08:48: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晓林 聂映荣]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取缔黑作坊,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宁乡市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

长沙晚报9月14日讯(通讯员 罗晓林 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14日,在宁乡市金洲镇关山社区,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取缔一家皮蛋“黑作坊”,查扣成品和半成品70余公斤。宁乡市在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中,通过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等多项举措,守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就在取缔皮蛋“黑作坊”不久前的9月9日晚,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在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凤形社区取缔一家豆制品“黑作坊”,查扣电油锅、磨浆机等生产设备5台,原料大豆1000余公斤,兰花干子、油豆腐、臭豆腐等80余公斤。

近期,宁乡市组织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全覆盖检查学校及幼儿园523家,监督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强化米、油、肉、奶制品等进货查验,整改问题26个,立案6起,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同时,宁乡市大力推广“湘冷链”追溯平台使用,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网格化监管,全市累计录入食品8541.08吨,现有库存4133.6吨;累计完成11696批次样本(含环境、从业人员、食品)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中秋节即将来临,宁乡市以月饼、牛肉、生鲜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旅游景区为重点对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450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88起,关停无证无照经营户5家,立案查处5起;抽检月饼34批次,检测结果及时通过“宁乡市场监督”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