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人民将永远铭记” 209名援张医务人员返回

2021-09-15 06:3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田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9名援张医务人员返回,市民夹道欢送——

“张家界人民将永远铭记”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田锐

9月14日9时30分许,张家界市人民广场,简短的欢送仪式后,警车和摩托护卫队护送,209名勇敢逆行支援张家界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人员分乘8辆大巴车,缓缓驶离,告别这座奋战了40多天的城市。

7月末,疫情突袭,张家界告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以及长沙、株洲、湘潭、常德、益阳、怀化、郴州、湘西州等市州1345名医务人员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将张家界170万人民的安危扛在肩上。

“张家界人民将永远铭记,张家界也是所有援张医务人员的第二故乡!”启程前,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代表全市人民致以最高的敬意。

“人间大爱,感恩有你”“幸而有你,山河无恙”……车辆所过之处,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道谢饱含厚谊。

曾与“逆行者”奋战在一个战壕里的医生田明鑫,前来送行。“今天,张家界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你们。”田明鑫说,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医者精神。

曾在隔离点与他们天天有交集的市民罗琦,前来送行。“从此以后,你们和张家界,就是过命的交情。”在东门桥边,罗琦一边挥舞国旗,一边用手机记录“亲人们”离别的视频。

曾奔走在街头负责抗疫物资保障的志愿者刘志奇,前来送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东门桥边,他和另外5名志愿者高高举起横幅:“谢谢你们在这个夏天,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沿途送行的男女老少,来自各行各业。车辆所过之处,他们挥舞双手,致以崇高敬意。隔着玻璃窗,医务人员一路向张家界人民挥手告别。

“武汉之后,再次泪目。”曾支援武汉抗疫的“逆行者”汪健健,看着一路上一张张素未谋面却又热情洋溢的面孔潸然泪下,“为英雄的人民拼命,是我的职责,也是荣耀!”

“为‘国际张’焕发生机活力感到无比高兴,对张家界人民英勇坚韧的精神无比感佩。”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黎志宏说,在这座城市,深刻感受到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深刻感受到了团结互助、共渡难关的民族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关心关爱的温度、温暖和温馨,为伟大的祖国骄傲,为湖南和张家界人民自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