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援平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专题座谈会

2021-09-14 06:18: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裘援平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专题座谈会

开门“把脉” “问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今天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在长沙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专题座谈会。她指出,政法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让人民群众参与,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确保人民群众满意。

座谈会上,11位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大学、律所等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畅所欲言,重点就筑牢政法队伍忠诚根基、彰显司法为民担当、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把脉”“问诊”。

裘援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开门整顿、开门纳谏,充分听取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问需于民,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执法司法为民的新作为新面貌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裘援平表示,将逐条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吸纳,并推动解决一些问题。

当天上午,裘援平还主持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制度建设座谈会,听取了有关专家学者及省直政法各部门的意见建议。

中央第十督导组湖南小组组长何莉及督导组其他成员、湖南省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专题: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