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机场9月16日正式通航 机票已可查询可购买

2021-09-13 07:2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和婷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外省朋友入湘,又多一条“飞行”通道!

郴州北湖机场9月16日正式通航,机票已可查询可购买

9月12日,郴州市宣布郴州北湖机场9月16日正式通航。湖南人民出行,外省朋友入湘,又多一条“飞行”通道!

由此,在湖南省内的民航机场增至9个,若加上铜仁凤凰机场这一跨地区的支线机场,湖南民航机场就已经有10个了!

“飞行”新选择

北湖机场机票已可购买

当日上午,郴州市召开北湖机场通航新闻发布会,宣布郴州北湖机场定于9月16日正式通航,首航开通郴州至北京(大兴机场)、上海至郴州至北海两条航线,每周4班,首趟航班执飞郴州北湖机场往返北京大兴机场。目前,机票已可以查询、购买。

今年10月底,民航冬春换季还将开通贵阳至郴州至温州,重庆至郴州至宁波(海口),重庆至郴州至揭阳,昆明至郴州至泉州等航线,具体以中国民航局批复为准。

据悉,郴州北湖机场项目概算投资21.3亿元,规划用地3100亩,站坪机位6个。航站区按满足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飞机起降量7300架次的目标设计。

“十年磨一剑”

郴州向三维立体交通迈进

郴州北湖机场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距郴州市区20公里,是湘南、湘赣边、粤港澳大湾区等黄金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北湖机场2011年被中国民航局列入规划,2015年批复场址,2019年1月正式动工,2021年3月首次飞行校验,2021年9月通航。从纳入国家规划、开展可行性研究,到开工建设、竣工通航,经历了十年时间。

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郴州北湖机场通航是郴州从二维交通迈向三维立体交通的一个历史性飞跃,必将在郴州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对交通完善、城市建设、文旅经济发展等带来积极意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延伸

我省“集齐”十大民用机场

随着北湖机场通航,湖南省已经“集齐”十大民用机场。

它们分别是长沙黄花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常德桃花源机场、怀化芷江机场、永州零陵机场、衡阳南岳机场、邵阳武冈机场、岳阳三荷机场、铜仁凤凰机场以及新增的郴州北湖机场。

记者从湖南机场集团获悉,它们虽都是民航机场,但也不尽一样,大致可分成三类。

一类是湖南机场集团下属的支线机场,包括长沙黄花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常德桃花源机场、怀化芷江机场、永州零陵机场。

另一类是由当地政府建设,交由湖南机场集团托管,包括衡阳南岳机场、邵阳武冈机场和郴州北湖机场。

“另类”的是岳阳三荷机场和铜仁凤凰机场。岳阳三荷机场比较“独立”,既不属于湖南机场集团,也不单独归湖南机场托管。铜仁凤凰机场横跨贵州松桃、湖南凤凰两县,两地“复姓”,三方共建,全国唯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