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

2021-09-08 16:2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金灵]
字体:【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

华声在线9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陈奕樊)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彭国甫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列席。

据悉,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包括开展“三为”活动,即人大机关为基层助力帮扶、人大干部为群众排忧解难、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发声;树立四种形象,即忠诚的政治形象、厚实的专业形象、高效的工作形象、满意的对外形象;创建八“零”机关,即学习零漏项、办会零失误、办文零差错、办事零投诉、办件零拖沓、服务零盲区、运行零事故、纪规零问责。

刘莲玉指出,开展“三为四树八创”活动,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为四树八创”的难点堵点,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从根本上破解机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大抓落实中推动“三为四树八创”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强化系统思维、领导责任和考核奖惩,推动机关机制更顺畅、作风更务实、服务更优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