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质量月”活动启动 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2021-09-06 16:2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胡盼盼)9月3日,湖南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启动2021年湖南“质量月”活动。活动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主题,将推出一系列质量提升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活动牵头单位,将举行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会,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质量体检进企业、质量服务进园区、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电线电缆质量治理保民生”行动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等行动。

厅局联动和市州联动宣传也是今年全省“质量月”活动一大特色。省市场监管局与农业农村厅、住建厅、文旅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等7个厅局共同举办了2021年湖南品牌故事大赛。

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湖南质量工作在全国考评中实现大幅前移。“质量体检进企业”经验获国家推广,湖南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3%,增幅位居全国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