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公布3批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

2021-09-06 16:18: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肖贝]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肖贝)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陆续开展各项执法行动,查办了一批案件。9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3批典型案例,涉及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公布的5个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案例,有3个案例涉及经营过期食品或食品未标明生产日期。长沙市雨花区林某某存放的139件冷冻牛肉,均无合法有效的检验检疫等票证资料,其中29件产品标签显示为“印度生产”。为防止印度牛结节性皮肤病疫情传入我国,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禁止从印度输入牛及其相关产品。目前该案已移送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侦办。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案例,主要涉及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经营过期食品等。常德市安乡县朱某经营的卤菜被检测出有罂粟碱等成分,目前案件已移送至安乡县公安局。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典型案例,主要涉及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和虚假宣传等方面。郴州市资兴市某餐厅在菜单上标有“野生”“东江湖”“有机”字样,但实际销售的鱼均不是东江湖的鱼。资兴市市场监管局依照《广告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