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黄金矿业改革有序推进

2021-08-24 08:18: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刘立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刘立林)记者20日从湖南黄金天岳矿业有限公司获悉,湖南黄金天岳已成功托管7家矿企,岳阳平江县万古矿区的金矿采矿权整合完成关键一步,平江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小组确定平江县为全省三个矿业改革试点市、县之一,湖南黄金集团为试点企业。平江县和湖南黄金集团按照“一个矿床一个开发主体”的原则,探索实施“政府主导、国企推动”的矿业开发整合新模式,对平江县万古矿区的金矿采矿权进行整合,为湖南省矿业转型发展和绿色矿山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万古矿区共有8家矿企,大万矿业为湖南黄金集团旗下企业。余下7家分别是大源、大南、张花、江东、中湘、凯鑫、万鑫金矿,5月1日开始,7家矿企全面停产,进入整合阶段。6月28日,由湖南黄金集团与平江县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省属国有企业湖南黄金天岳挂牌。目前湖南黄金天岳正式完成对大源金矿等7家矿企的托管,预计于12月底全部签订补偿退出协议,完成整合。

据悉,湖南黄金天岳计划2022年上半年组织生产恢复,2023年底实现黄金年产量4吨。力争“十四五”末重组上市,装入湖南黄金股份,与黄金洞矿业、大万矿业合并,成为黄金资源储量200吨、利税6亿元的全省最大黄金生产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