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9枚奖牌!体育湘军创北京奥运之后最佳战绩

2021-08-06 22:1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东京8月6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蔡矜宜)本届东京奥运会,体育湘军捷报连连!今晚,随着湘潭妹子庞倩玉在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中再添一银,我省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已拿到2金4银3铜,成绩超越里约和伦敦奥运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最佳战绩。

21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湖南8名运动员出征,创造了7金1银5铜的“神话”,“体育湘军”的名号响彻国内外。

4年后在雅典,体育湘军经历失利的洗礼,未有金牌入账。到了北京奥运会,12名湖南体育健儿再度出征,拿下3枚金牌,“体育湘军”走出低谷。伦敦奥运会,11名湘籍运动员参加8个大项的比赛,收获2金1银1铜。上一届里约奥运会,湖南共有14名健儿出战,斩获2金3银3铜。

本届东京奥运会,我省共有16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截至8月6日,奥运湘军已斩获2金4银3铜,分别为:侯志慧的举重女子49公斤级金牌、谌利军的举重男子62公斤级金牌、廖秋云的举重女子55公斤级银牌、贾一凡的羽毛球女双银牌、孙文雁的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银牌、庞倩玉的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银牌,以及张亮的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铜牌、王宇微的赛艇女子八人单浆有舵手铜牌和周倩的摔跤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铜牌。

目前,奥运湘军的东京之旅仍未结束。7日,周玉还将角逐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孙文雁将参加花游集体自由自选决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