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交推出家庭“守护卡” 家长可实时掌握孩子上下学乘车动态

2021-08-05 09:40:2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郝家勇)市公交集团践行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又创新举,8月开始,城区公交具有家庭成员互联功能的“守护卡”正式上线,市民不仅可进行公交卡网上充值,还可实现孩子上下学乘车信息与家长互通。

此前,市民乘坐公交车只能到花板桥办卡中心,或市内少数几处固定点办卡充值,随着公交信息科技的快速应用,网络消费支付、扫码消费不断兴起,市公交集团积极与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合作,创新推出了扫码支付乘公交等便捷服务模式,但依然要到公交公司指定的固定点充值,对市民尤其学生来说多有不便。为切实方便市民办卡、充值需求,提升公交服务的高效性和便捷性,市公交集团科技服务公司党支部今年下定决心攻坚克难,最终于7月底实现了公交卡(普通卡、学生卡)的网上充值。

据介绍,这款“公交联盟”线上充值,需要在微信中先关注“公交联盟”小程序,打开首页的“守护卡”通道,绑定家人和孩子需要充值使用的公交卡,在公交联盟小程序的电子账户内实现储值。

需要注意的是,“守护卡”绑定的公交卡最多为3张,且每张绑定卡卡号均为12位数。如果选择的公交卡号码没有12位数,则需要到公交公司各充值点(花板桥公交集团营业厅、火车站广场营业厅、步行街电信大厅二楼营业点、南湖麦子港社区营业点)咨询核查,也可以通过最近的人工充值小票确定卡号。

乘公交车时,乘客刷卡先消费卡内余额,后消费公交联盟电子账户中的余额,当电子账户余额不足时,储值即可继续使用;同时,乘客绑定的公交卡每次乘车刷卡,都会通过微信收到乘车通知。由此不仅免除了市民到营业网点充值麻烦,也能让许多家长实时掌握孩子上下学的动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