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益高速跨京广铁路桥贯通

2021-08-05 09:28: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通讯员 周新寰] [编辑:刘茜]
字体:【

每天抢抓70分钟“窗口期”, 历经7天高难度施工

平益高速跨京广铁路桥贯通

华声在线8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周新寰)3日上午,随着第4跨最后一片35米箱梁平稳落在桥墩上,全长252米的平益高速跨京广铁路桥顺利贯通。

上跨京广铁路桥系平益高速的重要节点工程。为确保京广铁路正常运营,平益高速施工人员抢抓每天仅有的上午8时5分至9时15分之间70分钟施工“窗口期”,进行梁板架设。经过7天紧张的高难度施工,架设任务终于完成。

当前,平益高速全线正抢抓黄金季节,以到位的防疫、防暑措施,确保高质、高效施工。据悉,平益高速所有现场施工人员都已完成疫苗接种;新进场人员逐一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场;施工人员在各自项目“两点一线”,不准私自外出。

平益高速是湘赣边省际大通道和湘赣边红色旅游交通网的重要支撑,起于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江西修平高速),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主线全长176.66公里,概算总投资243.24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截至7月底,平益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68.71亿元,其中年内完成投资32.0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1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