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获批

2021-08-05 09:19: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攀 李林锡] [编辑:伍镆]
字体:【

长沙晚报8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 实习生 李林锡)近日,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准湖南省建设“自然资源部南方丘陵区自然资源监测监管重点实验室”,这是我省自然资源领域首家获批的部级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汇聚了湖南省第二测绘院、国防科技大学、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家单位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科研成果、技术装备等,以长江经济带中部增长极高质量发展、“三高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聚焦南方丘陵区自然资源智能监测监管技术体系研究,将重点解决南方丘陵区自然资源系统认知理论、动态监测技术、智能监管体系、智慧治理模式等重大科技问题,打造遥感与地理时空信息高性能智能监测应用军地协同创新示范平台、“一带一部”自然资源智能监测监管技术研发与推广平台、南方丘陵区自然资源监测监管人才聚集高地。

记者获悉,进入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序列后,该重点实验室将按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全省卫星遥感和调查监测事业发展的工作需求,聚焦重点实验室建设总体目标,细化建设期内年度目标,落实各建设单位的工作任务和指标,编制切实可行的运行实施方案,强化过程监督和考核,为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贡献湖南经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