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已派出70余人的省级专家队伍赴相关市州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2021-08-04 16:4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陈思乐]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陈思乐)记者从今日下午举行的省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已派出70余人的省级专家队伍赴相关市州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我省派出70余人的省级专家队伍赴相关市州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迅速将本土检测为阳性者全部追踪溯源到位,查清传播链条和行动轨迹。

迅速封闭重点区域。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原则,在重点县域内划分风险区域,以社区(村)为单位采取封闭措施,实行最小单元管控。截至目前,全省共划定中风险地区25个。

迅速开展重点部位防疫消杀。加强对景区景点、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重点部位的消杀,防止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与工作人员之间接触。

迅速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加大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力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严格重点人群隔离管控。累计排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推送的区域协查数据3043410条,其中张家界市2251843条。累计核酸检测6359760例,其中报告本土疫情的7个市州累计完成核酸检测5019280例。对检测阳性的、发热留观的人员实行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健康码红码人员实行定点集中隔离。暂停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相关专题: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