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2021-08-02 19:0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潘华]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进一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新兴产业和自然资源发展等工作

华声在线8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今天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优化生育政策,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自然资源发展规划,以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领导有关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着重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分类管理、分级管控,抓住重点,做到不惊慌失措、不麻痹大意、不置之度外、不贻误战机,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抢时间、抢进度,努力做到没有发现病例的市县继续保持“零感染““零外溢”;已发生病例的市县,要继续保持“零新增”;对病例要加强医治,及早“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经济形势、国家宏观政策、扩大内需阶段性重点、高质量发展要求、“双碳”目标,防风险、守底线,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前高后稳”,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研究制定“双碳”行动方案,做好电力迎峰度夏保障等工作,统筹做好统计督察等重大活动,办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开好“十四五”相关规划专题会议,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健全管理协调机制、增强技术支撑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安全制度保障,推动数据共享更加精准顺畅。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以重大发展需求为牵引,突出产业高端、高端产业“两端”方向,推动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三化”发展,强化政策、金融、人才、环境“四大”支撑,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保障高质量发展资源需求和强化自然生态保护修复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更高效的资源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明确改造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多方筹措资金、完善配套政策,加快建设设施完善、管理有序、安全健康的完整社区。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着力健全地方金融组织体系、增强金融湘军整体实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控地方金融风险,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经营稳健、充满活力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落实优化生育政策以及抓好残疾人事业发展、房地产市场调控、审计整改、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等事项。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