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1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突破一批前沿技术

2021-08-02 16:3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陶韬]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11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突破一批前沿技术

上半年共投入资金5.8亿元,获授权专利54项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记者昨天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11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上半年共投入资金5.8亿元,突破一批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获授权专利54项(发明专利24项)、软件著作权14项,主导或参与制定各类标准45项,部分先进技术实现转移和应用。

上半年,我省新增“先进陶瓷材料”领域省级创新中心,形成“1个国家级+10个省级”发展格局。各创新中心加大创新要素投入,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与平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3家创新中心拥有院士领衔、高水平专家等研发人员占职工比例超过60%。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建成双层动车组关键技术孵化平台、ETCS车载信号系统互联互通综合测试平台,居国内领先水平、与欧洲对接。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自主研制的云端运维调度系统、深海装备作业仿真模拟平台,居国内领先水平。

11家创新中心共实施省级以上重点研发项目24项、企业自立项目30多项,取得一批技术创新成果。集成电路装备创新中心的立式炉突破关键技术并实现批量销售,芯片制造良品率达9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