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国考”“省考”出成绩 湖南省优良水体占比均超九成

2021-08-02 06:5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通讯员 石晓丽]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石晓丽)7月底,省生态环境厅发布考核数据,上半年,我省国考水体断面优良水体占比93.0%,省考水体断面优良水体占比95.8%,全省32个在用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100%达标。

全省国考网络156个水体断面中,145个达到Ⅰ-Ⅲ类水质,6.4%为Ⅳ类水质,0.6%为Ⅴ类水质,劣Ⅴ类断面比例同比减少0.6个百分点。

14个市州中,永州市、怀化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最好,分列全省前3名,益阳市、岳阳市和长沙市相对较差,分居全省各市州中最后3位。

上半年,省考网络534个水体断面中,511个为Ⅰ-Ⅲ类优良水质断面。其中,501个江河评价断面中,Ⅰ-Ⅲ类水质占比达98.6%;32个湖库评价断面中,Ⅰ-Ⅲ类水质占比为53.1%。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