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发布重点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1-08-01 20:3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自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疫情已外溢扩散至多个省市,疫情涉及到机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传染病传播的潜在风险也大大提升,今日,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下列重点场所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等措施:

机场、车站

开展验码、核酸检测证明、测温等工作,提醒乘客进站和乘机(车)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定期进行核酸筛查;候车厅加强通风换气,对公共区域及旅客经常使用的公共设施设备开展清洁消毒;加强客流疏导,防止拥挤聚集。

商场超市

经营场所门口设置专人对每位上岗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必要时佩戴手套。安排专人提醒顾客在进入大型商场之前佩戴口罩,回家后注意洗手;进口冷链食品要专人专运,不得与其他冷链食品混存混放;鼓励顾客优先采用无线扫码支付方式,合理使用电梯;加强商场内通风及各设施的清洁消毒。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商场卫生。

药店

做好进店人员管控。对进店人员执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和戴口罩的管控要求,严禁异常者进店购药;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 着工作服,严格体温监测;启用“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开展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零售监测报告工作;做好店内环境卫生清洁工作。

健身运动场所

提前预约,做好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锻炼前后,做好手部清洁消毒;减少在场所内停留时间和沐浴时间;遵守防疫管理要求;运动时与他人保持距离,不扎堆锻炼和闲聊。

影剧院

预约购票,做好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观众保持距离,有序入场、退场;不在影院内饮食。

餐厅

开展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员工不带病上岗;员工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为客人提供公勺公筷,非一次性使用餐具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推荐使用电子菜单点餐和移动支付结账;加强店内通风换气,清洁消毒。

宾馆

开展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员工不带病上岗;房公共用品,做到一客一用(换)一消毒;推荐使用移动支付结账;顾客入住时,要求其遵守防疫管理。

银行

对公共物品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申报和健康监测,佩戴口罩和手套;提供手消毒剂,顾客办理完业务时可及时消毒;服务台、ATM 机等配备手消毒剂;推荐顾客使用 ATM 机自助办理业务;提醒顾客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相关专题:疫情防控要做好,这些知识不能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