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湖南新冠疫情谣言汇总,别再传了!

2021-08-01 18:00:13 [来源:红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这两天,德尔塔毒株“逃逸”到湖南,一时间谣言四起。个别网民出于情绪发泄、主观臆测等目的,还在不断编造、散布涉疫谣言,引发社会恐慌,影响社会秩序,破坏网络环境。

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以官方信息为准。

再次倡议,疫情当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具体真相如何?我们一起来揭晓。

谣言1:朋友圈疯传一号文件,长沙人员非必要不离长?

辟谣: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表示,上述“通告”信息为网络谣言。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追究法律责任。市民朋友切勿以身试法。

谣言2:长沙已是中高风险区

辟谣: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信息显示,长沙仍属低风险地区。(自2021年7月31日起,将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乾城嘉园、宁乡市城郊街道馨宁新村小区、宁乡市城郊街道未来方舟小区2号栋的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市其他区域仍为低风险地区。)

谣言3:荷塘区一培训学校老师核酸检测呈阳性

辟谣:假的。8月1日,网传“荷塘区财富广场睿启机器人培训学校一老师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核实,该信息不属实。

谣言4:“魅力湘西醴陵接触名单”都是醴陵人

辟谣:接7月28日省重点人群名单信息推送后,醴陵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机制,立即对65名涉疫重点人群进行核查。经核查,名单中的65人均为7月22日晚18点 —19点观看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其中无醴陵籍人员,全部为外省市坐高铁经过醴陵人员(未下车)。

谣言5:醴陵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辟谣:经核实,网传信息不属实。截至目前,醴陵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如有相关疫情的报告,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发布平台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追究法律责任。个别网友切勿以身试法。

谣言6:茶陵县出现确诊病例,成为高风险地区

辟谣:经核实,该信息不属实。截至目前,茶陵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如有相关疫情的报告,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发布平台向社会公布。目前造谣者陈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谣言7:网传千名学生到张家界看《魅力湘西》

辟谣:接7月28日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情况通报后,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机制,对近期赴张家界旅居人员进行核查管理。经核查,双峰一中604人(含师生及研学机构工作人员等)于7月21日赴张家界市进行研习实践活动,23日返回双峰。期间未组织观看魅力湘西演出,整个研学行程与近期大连、成都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人员活动范围没有交叉。

谣言8:湖南省荣军医院有患者检测结果阳性

辟谣:经查证为不实消息。湖南省荣军医院通报:医院周边一女性居民,旅行返回长沙后,于7月29日上午10:27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下午14:30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检测该病人检测结果疑似阳性。湖南省荣军医院高度重视,将该病人标本进行双份检测复查,并立即将情况报告天心区疾控中心。天心区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门安排对病人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

谣言9:网传湘西州为中高风险地区

辟谣:假的。通过查询国家政务平台得知,湘西州全境均为低风险地区。因此,传言的湘西州为中高风险地区是假的!广大市民朋友请别信谣别传谣!

关于新冠疫苗“最扯”的十大谣言

近段时间,国内多个地区出现聚集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区,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人们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提高,关于新冠疫苗的各种谣言也甚嚣尘上,具体真相如何?我们一起来揭晓。【详细】

来源:红网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