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培育创新工程师数量占全国六分之一

2021-07-30 16:2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周阳乐)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获悉,2013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培育创新工程师1355名,占全国总数的六分之一。

推广普及创新方法,是从源头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创新工程师则是掌握创新方法、提升创新效率的新型专业人才。在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和省科协等部门的联合支持下,目前我省为企业提供了创新方法大讲堂、创新工程师训练营等多种形式的服务,累计培育创新工程师1355名。仅2020年,我省在各市州开展了61场创新方法培训,培育创新工程师454名,辅导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00多个,创造经济价值数亿元,受到了政府部门、企业和科技人员的好评。

作为服务企业创新的专门机构,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承担了我省创新工程师的培育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人才成长的路径与模式。该联合会理事长彭英介绍,近年来,通过打造专家智库团队、搭建“湖南省创新方法云平台”、组织各类线上线下培训和活动、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等方式,我省创新方法培训的水平不断提高,企业受益显著。目前,长沙市、岳阳市等地政府和中小企业组织参与创新方法培训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我省创新工程师的数量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