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期间怀化市签约项目34个 总投资额201.53亿元

2021-07-30 10:53:43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申健]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7月29日下午,“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怀化市招商推介会暨优势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额135.36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廖光辉,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一级巡视员于云彩,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副市长李卫林,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见证签约。

黄关春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湖南省重点推动的区域发展板块,怀化是拥有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现代航空港的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粤港澳——成渝主轴、沪昆走廊、二湛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湖南省向西南打通出海口的又一便捷通道。当前,武陵山片区北上中亚、东欧,南至北部湾出海口国际贸易通道全面打通,中欧、中亚以及“怀化——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怀化东盟(国际)物流产业园、怀化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开放平台建设正在顺利推进。真诚欢迎大家多去湖南、多去怀化走一走,看一看,只要大家带着期待去,就一定能载着硕果回。

廖光辉指出,近年来,怀化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走向世界,成功吸引了一大批“三类500强”、上市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赴怀投资兴业。省商务部门将与怀化一起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周到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让广大客商和企业家在湖南、在怀化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

黎春秋在致辞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是高新产业、高级人才、高端要素的聚集地。怀化是中国革命、中华民族、世界人民、广大客商的“福地”,是美得令人心痛的生态“绿地”,是具备政策、区位、机制三大要素的投资“洼地”,是城市环境、农村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建设的“高地”,怀化的“温度”适合企业家精神。怀化将全力为此次签约项目服好务,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怀化实地考察,更好了解、关注、宣传和推荐怀化,怀化将成为企业投资兴业飞黄腾达的福地。

活动现场,我市发布了现代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中医药健康、绿色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化工)六大重点产业链推介,部分企业代表发言。洽谈周期间,我市共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额201.53亿元。

(本报记者 申健)

今日热点
焦点图